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

16歲少年行山死亡

一名在萬宜水庫    附近參加少年領袖團活動的16歲少年在行山時昏迷,由直升機送東區醫院    ,但證實死亡。

死者在下午二時許參加行山和紮營活動,在水庫傷健樂園行山,大約半小時後突然暈倒,在場有人曾為他急救,其後飛行服務隊    直升機載同醫生到場,將少年運往東區醫院,但證實不治。

另外,一名39歲女子早上11時與朋友在大埔    烏蛟騰行山時感到不適,由直升機送院治理。

一日唔練, 十日疏, 十日唔練, 變初哥.....

(綜合報道)(星島日報報道)西貢及大埔昨發生兩宗行山意外,釀成一死一送院,其中一名香港少年領袖團十六歲學員,參加領袖技能挑戰賽的賽前訓練,在山頭步行逾三句鐘,至萬宜訓練營附近突不適昏迷,口鼻滲血,急由直升機送院,但抵院證實不治,不排除中暑引致隱性心臟病發死亡;另一女子則在大埔烏蛟騰行山暈眩送院。

香港少年領袖團學員參加行山訓練疑突發性心臟病猝死,父母悲慟不已。領袖團司令鮑志良上校對事件深表難過,指今次是該團成立以來首宗意外,希望是最後一宗,他代表團方向死者家人致以慰問,並指團方已為團員購買保險。

至於領袖技能挑戰賽是否就事件延期舉行,今日將有決定。

死者姚臻彥(十六歲)是應屆會考生,參加香港少年領袖團已四年,家人及團方指姚一向健康良好,沒有病痛,昨日出發前亦無表示不適。

姚生前與父母及家人居於沙田,就讀禾輋邨的聖公會曾肇添中學。

香港少年領袖團高級訓練主任Mr.Limbu講述事發經過時稱,該團下月十六日將舉行一年一度的「領袖技能挑戰賽」籌款活動,昨日的遠足訓練,是該項挑戰賽預習,約有五十名團員參加,分成多個小隊出發。

昨晨十時,姚臻彥與兩名學員身穿長袖衫褲的迷彩服,背着輕便背囊,隨同一名導師由西貢北潭涌傷健樂園出發,沿着鹿湖郊遊徑步行,中途穿過西貢郊野公園到達鹿湖後,再經西灣路折返,由麥理浩徑返回萬宜訓練營,全程約十公里,預計下午二時可以回到目的地,行程中途安排多次小休。

下午一時四十分,一行四人抵達距離萬宜訓練營只有五百米的擺頭墩,當時陽光普照,氣溫約攝氏二十八度,姚臻彥突向導師表示感到不適,面色變白,出現類似中暑徵狀,繼而陷入昏迷,口鼻滲血,導師吩咐其餘兩人用衣服替姚遮擋陽光,他則替姚做心肺復甦法急救,其他導師聞訊亦趕來輪流拯救,以及通知總部報警。

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到場將姚救起送東區醫院,隨機的飛行醫生沿途搶救,但姚已奄奄一息,抵達醫院證實不治,不排除姚中暑引致隱性心臟病發死亡,今日將進行剖屍檢驗,以確定死因。

另方面,死者父母及親友昨趕至醫院驚聞噩耗,悲慟不已,姚母失聲痛哭要由旁人攙扶及安慰,所屬中學校長亦到醫院了解及慰問死者家人。

警方事後到萬宜訓練營現場調查,相信事件無可疑,部分學員提供資料後提早結束活動,由旅遊巴士接走。

另一宗行山意外發生於昨中午,一名三十九歲女子與五名親友到大埔烏蛟騰行山,其間感到頭暈,要由直升機送往灣仔直升機坪後,轉東區醫院治理。

一日唔練, 十日疏, 十日唔練, 變初哥.....
.... ....真係要小心中暑...
唔跑唔知身體好~
但係飲得水太多又唔得.................
一日唔練, 十日疏, 十日唔練, 變初哥.....
次次都係西貢出事....
唔跑唔知身體好~
係咪西貢既地形有問題??
一日唔練, 十日疏, 十日唔練, 變初哥.....
返回列表